哎 跟你说个事儿

多写一点吧!慢慢就写好了!

广泽旧事之 太上皇染发记

太上皇一头白发可是让我操碎了心啊喵!
假装自己是番外 嘻嘻

   冉清桓愁眉苦脸的看着眼前那眉目如画却满头白发的男子,该男子似丝毫感觉不到惆怅,一脸无辜又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
   "白着也挺好的是吧,清桓。"那人冲他眨眨眼,露出了大尾巴狼似的笑容。
   "好个屁!"冉清桓白眼翻上天。他一看见郑越那满头白发,就想起这五年他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,他是为了谁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,忧心社稷之外还无时无刻不牵挂着自己,年纪轻轻头发就白成了这个样子。
    不得不说他走的时候对郑越是有恨的,他相信要是有人把自己杀了凤瑾一定会把那个人大卸八块,但他不能把郑越大卸八块,只能仓皇逃离。
但当五年后他大难不死醒来看到那个人的那一刻,忽然就觉得,这个人做的一切好像都是为了自己,自己有什么资格生这气呢。
自己不是没有体验过花人妖那老家伙的狠辣,郑越一定知道的更甚,甚至对于郑越来说,那个老不死的都相当于童年阴影了。如果自己是郑越,会怎么做?
   他想了一会,觉的自己也一定会这样做,兴许从刚开始他收留茵茵的时候就不会同意。
   至于茵茵,或许有茵茵相伴的这些年,就已经是赏赐了吧,不要再奢求太多。
   何苦两个人都难受呢。
   想起来就悔的不行。

   郑越却并不在意这头白发,甚至还有点偷乐:冉清桓每次看到他这白头无一例外会心软,什么都依着他,方便了他在很多方面顺利推进。
   "我们下个月去西北玩吧清桓"
   "去什么西北,好好在家躺着不行吗!"
   郑越佯装失望有意无意撩动额前的头发,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。
   "好好好!去去去!老大您说啥就是啥成吗!"
   还有在某些不可说的时刻…
   这个腹黑前帝王真是把物尽其用这个词发挥的淋漓尽致。

   冉清桓简直想把他这一头白发剃秃了,但是想起郑越的风格,冉清桓猛地哆嗦了一下:怕是郑越能打断他的腿。
   冉清桓的头发被他抓成了一坨鸟窝。"这个时代要是有染发剂就好了。"
   咦?染发剂?
   冉清桓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   这天,冉清桓竟然诡异的没赖床,甚至比郑越起的还早,把郑越吓了一跳。
   旧伤复发了?感应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?还是…又要走了??郑越心中忽然有很强烈的危机意识。
   "我去一趟集市。"冉清桓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。
"我陪你去!"郑越脱口而出。
   冉清桓奇怪的看着他,道:"陪我去就陪我去呗,大清早的吼什么吼,让狗咬了?"
   郑越面露尴尬之色,难得的没顶回去。

   两个各怀心事的人走在路上。
   冉清桓:"电视里说的那什么纯植物染发剂要什么东西来着,何首乌?还有啥?想不起来…十多年没看电视了…等会过去问问老板吧。"
   郑越:"他去集市干什么?是要买干粮离开吗?或许再买两件出门的衣服?"他嘴角紧绷。
   随即他发现冉清桓一个拐弯去了药房。"是哪里不舒服吗?还是带点药路上备用。"
   郑越觉的自己快哭出来了,冉清桓沉浸在染发剂配方中无法自拔,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人的异样。

   到了药店大堂,冉清桓看了郑越一眼,心想:"还是不先告诉他了,省的他又不让我瞎折腾。"
   他对郑越说:"你在这等我好不好,我找药店老板有事想问…郑越你怎么了,不舒服吗?"
   郑越冷汗都下来了,心道:"什么事还不能让我知道!"
   但是冉清桓都开口了,他不好说什么,只是僵硬的点点头:"没事,你去吧…"

   冉清桓与药店老板嘀嘀咕咕大半天,心满意足的提了几味中药回到大堂,拉着僵硬郑越一同回家。
   回家之后,冉清桓就一直在忙着捣药研制染发剂。
   "何首乌,熟地…"冉清桓突然想,染成全黑的会不会不太自然,他灵机一动,朝屋里吆喝:"郑越,你把圣祁前些日子遣人送来的普洱茶拿来。"
   "天呢他这是要去找谁,还要拿着茶叶,是作礼物吗?"郑越都如临大敌。
   他僵硬的拿了两大包贡茶走到冉清桓身边。
冉清桓回头疑惑的看了他一眼,道:"你拿这么多干什么?"他正说着,随手将茶叶打开,拿出来了一撮撒进他正在奋力捣的黑乎乎的药里。

   郑越这才发现好像和自己想的不太一样…他手里那黑不拉几的看起来怎么有点像…何首乌?
   "你去屋里换身黑衣,或者不太穿的旧衣,搬个小板凳坐在院子里。"冉清桓头也不回的指示道。
   郑越一下子明白了,冷汗消了大半,虽说也不知他要干什么,但是觉的应该是与自己的白发有关。他无奈的想,在这个人面前,自己从来不是那个运筹帷幄的帝王,只是一个他一动就方寸大乱的毛头小子罢了。
   他把冉清桓的头轻轻一扭,在他脸上猛地亲了一口。
   冉清桓被他吓了一跳:"你又发什么神经!还不快去!"
   郑越老老实实换好衣服坐在院子里,看着这个人皱着着眉头在自己头上涂涂摸摸。半个时辰后,又拿起皂角轻轻棒自己洗去,嘴里还嘟囔着:"要是我当年好好学化学,一定发明一款洗发水,还要申请专利!"

   郑越的头发完全干了之后,冉清桓的眉头总算舒展开来。
   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植物的清香。
   他那本来应该是乌黑的发丝,此刻却隐隐泛着一点茶色,在阳光下散发着柔柔的光芒,郑越那刀削斧刻的五官竟也显得柔和了许多。

   冉清桓眉眼带笑的看着他,吹了个口哨,道:"郑越,我发现我真是捡着宝了。"
   说罢,他走上前去,在那人额头上轻吻了一下,宽大的袍子遮掩下他默默牵起郑越的手,心里默默想:"以后,就不要放开了。"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